缤缤缤姐!诈尸式更新.jpg

公嬷攻推,通常下推主角推小天使推容易黑化的(?
混圈非常杂,什么都混
不雷大众雷点(小众应该也不雷)欢迎找我聊天。可扩列,私。
我对家别来我面前当显眼包蟹蟹

【双金】选择

【5:20】@缤缤缤姐!开学失踪.jpg 

下一棒:【8:00】@凌点淩在上班 

#双金,金攻黑金受。有微量的金all汤底

#因为群里的大家说最近没得吃,所以速度来写了!

#520活动痛苦

#关于格瑞去登格鲁星的年龄有部分私设。是为了方便调整时间。

#纯黑金私设,真的很黑很坏…

#部分灵感来源于一个代餐“受对攻说我只有你”,个人癖好。

————

0.

“你离不开我的,黑。”

他蓝色的眼睛里透露出无数的锋芒,那是一种冷酷到极致的冰冷。

“…你是离不开我的,绝对。”

“因为你——”

“是属于我的。”

1.

“一体双魂”在记录上基本是不存在的。但在这一天,凹凸世界第一次出现了一位一体双魂。

这个孩子名为金。而存在于他体内的那另一个灵魂,叫做黑。

这个孩子出生的无声无息,毁灭的无声无息。

仅在3岁的时候,就失去了故乡。

——秋捡到一个和她很像的小团子。

金色,闪闪发光的头发,是和她很像的颜色。

小团子醒过来的时候很懵,看着她奇怪的问话,秋知道了——

他叫做金。

实在是过于搭配的名字了。秋不由得想到。

“金,你的家人呢?”

金奇怪的顿了顿,“爸爸妈妈…很久以前就不要我们了。”

啊。是被父母遗弃了吗。秋有些难受的想,这在凹凸世界上并不少见。不过,我们?

“金,我们是什么意思?你有兄弟姐妹吗?”

当时,也尚幼小的秋见识到了史上第一起——

使用同一个身体的两个灵魂。

2.

秋觉得黑这个名字很奇怪。

“哎?哪有啦,小黑多好听啊!”已经10岁的金鼓起脸这么和她说,秋有些好笑的挠了挠他的头,“可是金,你不觉得…叫他小黑的话,不是有点像一只猫吗?”

金眨巴眨巴眼睛,恍然大悟般低下了头“怪不得小黑不喜欢我这么叫他…”

秋笑了笑,一体双魂使得他们的想法是共通的,哪怕掌控权不知道为什么更多是在金身上,黑也清楚绝大多数的事情。而且实话实说——秋觉得黑要比金聪明得多。

金:?

3.

10岁以后,每年会有那么一周,金会消失。

这个时候黑就会出来“镇场子”。

对此黑和秋的解释是——

“金有点事干。”他面无表情的说道。事实上还有一点更让秋觉得不可思议的地方,当黑出现的时候,金的蓝色眼睛会变红,金色的头发会暗淡为银色。像是什么传说里的现象。秋笑笑。

“有事?”秋奇怪的问。“有事离开这个身体吗?”

你们一体双魂这么高级?秋表示震惊。

“嗯——不是。不能和你说。”黑表示不回答,通常情况下他总是淡淡的,后来秋发现只要和金有关,黑也会变得很活跃起来。

秋和他完整的相处了三天后,突然来了一句。

“要不叫你银吧。”

“啊?”黑奇怪的看了过来。

“你看嘛,金说他叫你小黑你总是不高兴,而金发的金,银发的银,虽然很潦草,但是总不像是小猫小狗了不是吗?”

黑看着她沉默了一会儿,被那双红色的眼睛一直盯着的感觉实在有点不太好,秋莫名缩了缩脖子。

“…随你了”黑没有正面回答她,只是自顾自的继续去解决挖矿的任务了。

这是默认了呀。秋失笑,看向黑——现在该叫他银。

“银!走吧!”

4.

黑从出生开始就跟着金了,所以金的一切,所有过去他都清楚的要命。

“银?”金眨眨眼,他从来称他为黑——多了一个名字。他隐晦的动了下手,最后笑了笑问秋,“姐姐,你这取名也太潦草了吧?”

“哪有,我看银可是很喜欢哦,起码不像你。”秋点了点金的额头,“小黑听起来真的很像一个动物的名字呀。”

金看了看秋,突然笑了起来,那笑容不知为何让秋觉得有些瘆人——

“小黑很喜欢呀…那还是谢谢姐姐啦!”

话是这么说,但是金从来没有叫过他为银。

“呐,黑你怎么想?”

银没有回答他。

金眯起了眼,突然有一种大笑的冲动,但他捂了捂嘴,最后什么也没说,什么也没做。

5.

金救起来一个孩子。

——而正是从这时候开始,银消失了。

银在“消失”前,告诉秋说,不要告诉格瑞他的存在,也不要告诉格瑞他是什么。

与之同时,秋发现金忘记了银的存在。

“…银…”秋看着那个身影默念。这是那之后她第一次见他。

他好像不太对。秋想。她很久以前就知道银隐藏着什么,却没想到是这种力量。

“…秋姐”格瑞看向她。“…这是,什么…?”

他在害怕。秋想到。害怕什么?害怕金?

不,她知道这个孩子是个很温柔的孩子,她想到,是害怕金会有危险。

“…是在金身体里的一个力量。”她不知道黑消失的原因,但这对金的确不会有什么好的影响。“但是——你别担心,格瑞,他不会害金的。”

“…他晕过去了。”格瑞看向倒下的金——他小小的身体里有一股危险,不安的力量。格瑞能感受到。

“没关系的。格瑞,来我们家吧。”秋向神色冷淡的孩童伸出手——

“…好”

6.

秋离开了这个家。

她去了凹凸大赛。

——美名其曰,“为了这个星球”

紧跟其后的,是秋失败的消息传来。

登格鲁星的矿民们翻脸迅速到让人不敢相信——

金像是一瞬间,从天之骄子变成了人人喊打喊杀。

格瑞挡下了绝大部分的恶意,金基本不知情。

——而三年后,格瑞为了寻找真相,也离开了。

“都是因为秋…!如果秋没有招惹了神使我们怎么会…!”

“别说了…走吧”

金没有对此有什么反应,他沉默着看着他们起身,看向自己的矿筐——破烂不堪,他颠了颠手里的矿镐,突然没忍住笑出了声。

“哈哈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——”

“喂!你发什么疯——”

据说,只要力道够大,无论什么样的工具都可以杀人。可那样的手劲终归是少见的。登格鲁星都知道秋金姐弟俩的怪力,却是头一回见到这样的画面。

“老实说,我没想到你们这么蠢。”金平淡的抹去溅到脸上的血,他还是笑着,一如既往地笑着。“下次不会试着这么杀人了,实在是有些麻烦。”

“你…!”那个登格鲁星人——然苦惊恐的看了看他的身后——

刚才那个打算去拍他的肩的家伙,脑袋上一个血淋淋的洞染红了那一片地。

“我想了很久,该不该这么做——但是反过来一想,这里没有别人了。”

金略带俏皮的眨了眨眼,点了点自己的下巴,故作天真的语气开口,“所以呀,哪怕登格鲁星突然消失掉,大家也会认为是神使做的吧?毕竟我接下来还有事呢!”

他的语气一如既往,表情一如既往,甚至眼里没有任何的污垢——有的只是开心。

他在开心?然苦背上一凉,拉着旁边的人就要跑,却发现自己动不了。

“这是什么…?!”

金色的箭头从地底上升起,死死的扣住了他的脚腕,他竟是动弹不得。

“作为你们这么久以来对我这么好的回礼…”

“我会让你们轻松的离开。”

7.

““…你为什么要这么做?”

“?”

“怎么,你怜悯他们了?”

“…我可从来不知道你有这么好心,换做是你只会做的更狠,我都算好心。你什么时候就这么心软了?”

“黑。”

“…”

“…秋姐知道了的话——”

“她不会知道的。”

“别紧张——黑,我一定会对你好的,你放心。”

8.

“…你还是来了”格瑞叹了口气,看向蹦蹦跳跳四处看的金。

“嘿嘿!格瑞,才不会让你丢下我呢!而且,我可是为了登格鲁星的大家的命运才来的呀!”

“…”格瑞皱了皱眉,他走之后那群人又是怎么对待金的?金还能说出这样的话,应该是没问题吧…

“格瑞格瑞,这是什么呀?好酷哦!”金指了指他的烈斩。

格瑞认命般吐出一口气,指向元力终端。

接下来的一切都那么顺其自然,格瑞知道他需要让金成长起来,所以他只是注意着金的安危,却没有和他组队。

星月魔女,紫堂家的紫堂幻——他发现金就是有这种魅力的,总是能招惹上这些大人物,包括鬼狐天冲。

被鬼狐算计,被凯莉所救,还有百死百生。

格瑞看向自己抓着的烈斩,再来一次,他的元力就不足了。

他这样怎么保护金,怎么寻找真相。格瑞咬牙。

鬼狐天冲的力量超乎想象,几乎是片刻的时间,他居然通过面具吸收的力量打趴了他们。

格瑞抬起眼皮,看向同样倒在地上的金——他不知道为什么有种不好的预感。

金色褪为银白,纯粹的天蓝色一点一点染上了血色,不安的气息爬上金的周边,格瑞瞬间反应了过来。

——是他。

银看了看自己的掌心,距离他上一次拥有掌控权已经非常遥远,他甚至有点忘记了当初。

对他来说鬼狐天冲实在太弱了——解决他不过是一瞬的事情,他转头看向警惕的格瑞。

——他这次并不完全是主动出来的。

让他出来确实是金的要求,但金这次让他出现,却陷入了昏迷。这是他们之间的一个约束,每次黑出现,金都会昏迷三天。

银缓步走向格瑞,他拖着沉重的身体往前走,这是他回去的征兆。

但他想挑战一次。

“…你从来不知道我有意识,格瑞”

他看见格瑞一愣。格瑞其实已经没有更多的力气了,他只能看着银向他靠近。

“…你认为,我是金的力量。”银抓住格瑞的小胳膊,抬起止不住下榻的眼,格瑞头一回知道——这双眼里不只有杀意。

格瑞感受着来自于胳膊上的重力。他很虚弱?为什么?抓着他的手根本没多大的力气,只像是在找一个支撑点那样。

“…现在我告诉你,我和金,是一体双魂。”

他的声音不是很大,如果不是距离近,格瑞甚至听不到什么。

“这算是我的一个挑战。你受伤在意料之外,这是金的原话。”

“我不知道金在计划什么——我知道也没用。”

“…我没得选。”

“我只有他。”

9.

金在计划什么?

他在说什么。格瑞止不住惊讶的情绪,接住了他倒下的身体。变回的样貌解释了原因,格瑞看着金的身子,近乎有些颤抖的声音,带着满满的疑惑和不可置信。

“…金,你在想什么?”

预赛十分顺利的结束了,多亏了鬼狐天冲的百死百生,很多的不少参赛者没有被排除,而是入选了正式比赛。

格瑞没表现出来什么,金也和往常一样。

这之后,所有的事情紧张而混乱,格瑞每次再见到金都很紧急。差点就吧这件事情抛到了脑后。

——直到看见了过去。

他们这么长久的时间战了又战,他终于得到了真相的线索——

却没有想到看见的是这样。

那是金。他绝对不会认错,哪怕头发变长了,身着白衣,他也能认出来那就是金。

“能和创世神大人做朋友,格瑞也会很高兴的。”格瑞的母亲俏皮的眨了下眼睛,“只不过他自己不知道,这可是个天大的惊喜呢。”

“不过创世神大人——我还是不清楚,为什么您要选择格瑞呢?”格瑞的父亲问。

“嗯——这你可不能问现在的我。”金笑笑,“你得问最初的我。”

“他一定会被光明神使指引到我身上,他可是钥匙。”

格瑞看见那个金好像知道他在一样,看向了他的方向。脸上带着陌生又熟悉的笑。

“对吧,格瑞。”

“…金,这是你吗。”格瑞问。

“…金?”

“金,回答我。”

“…”凯莉被迫沉默的看向金,他的样子不同以往的可怕,甚至恐怖。

“…是又怎样?”

“格瑞,既然你已经知道了,那你就继续看吧。”

“还有很多。”

10.

金的目的是重启。

——重启整个神域。

但是为此他需要的不是力量,不是伙伴。

——是他的半身。

灵魂是有实体的,同时也有痛感,是远超肉身的疼痛。

“啊…哈…”黑感受着缺氧带来的堵塞,手下意识的摸上了金的手腕,红色的眼睛里迷茫又带着一层薄雾,金静静的看着这一幕,直到黑要闭上眼睛才撒开手。

“呃咳咳咳…!”

“小黑,你知道你做了什么吗?”

金笑眯眯的看着他,语气里甚至带着一股天真无邪。

“你给了格瑞提示——如果你不和他说,他本不会看见那个画面。”

“我真的很难过…因为又要来一遍了。”

金苦恼的闭了闭眼,再挣开的时候,那双眼睛里带着无尽的冷意。

又要来一遍?黑迷糊中疑惑的想到。

“嘶…!”

肩膀被死死的按在了地上,黑倒吸一口凉气,努力抬眼看向金,却被金周身的气势吓得一颤。

“你别想脱离我,黑。”

“我说过很多遍了,你没得选。”

“你从一开始就是我的。”

“你只有我。”

*

传说中说,一体双魂或是双生子,分为创造与毁灭。

——而创造,即为颠覆。毁灭,亦为拯救。

评论(6)

热度(56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